曾用圈名不度。
主混星铁,中土,破船,史同(三国周瑜激推,也涉猎欧洲),原神,es,fsr
高二留德华,手残话废,粮少慎关。日常颓废,德语杀我,画不动了
性格相对温和,请放心交谈
LOF博客=黑历史

ins账号:amber_whoever
推特:glamordil

域名是给自己的辛达林名字,头像是刚多林竖琴家族徽章(来自魔戒中文维基)
 

【王杰希2018生贺】礼物

*好像是第一次给全职人物写生贺呢

*oOc+小学生文笔请见谅

*私设如山,cp都是友情向

*蓝雨出没

*致敬全世界最好的微草队长

1

王杰希这天早上起来感觉有些奇怪。

首先,那个老早退役正在浪的方士谦在3点钟打了20多个电话。也亏王杰希为战队操碎了心,晚上睡得反而踏实,愣是没被吵醒。

于是他在6点多被第二波电话铃吵醒了。

“喂?”

“诶我去,你终于接我电话了啊。”另一边的方士谦顶着俩黑眼圈,一声哈欠让王杰希听得一清二楚,“王杰希你总算有点良心啊。”

“咳,找我干什么?”第一声“喂”还透着些刚睡醒的慵懒,现在总算是被这家伙吵醒了。

退役之后怎么越来越不正经了,王杰希心下吐槽。

“呃……其实也没什么,就是……”

“就是什么?”

“小队长啊,今天是你生日,你不会忘了吧?”

“……当然没忘。”王杰希心说你到底要干什么,突然感觉心下暖暖的。

“那……祝你生日快乐。”

另一边,方士谦挂了电话,身体很自然地往椅背上一靠,眯眼看着面前那台显示着荣耀界面的笔记本。

以前王杰希过生日的时候,他都会给王杰希买个蛋糕,虽然小队长不怎么吃。夏休期留在俱乐部的微草队员们也会开个小小的party,他特别喜欢看王杰希一脸正经地跟队员们说开完party不要懈怠训练,眼中却难以掩饰住年轻的感激和兴奋。

那些夜晚,他和王杰希通常会荣耀通宵,第二天俩人都睡得跟死猪一样。这可便宜了微草的各位。

总之对微草来说,他们队长的生日就是他们的节日。

后来……

后来?后来王杰希的作息还不是一如既往地正常,对于生日的事情看得越来越淡了。估计也是因为为战队操劳不已,晚上根本没有精神浪了。

方士谦长长叹息一声。

2

卢瀚文是接到刘小别的邀请才前往b市的。他之前问过喻文州可不可以出去玩,喻文州说:“当然可以了,夏休期去b市更好,那边在北方,比较凉快。”

然而喻文州并没有想到……

刘小别大早上就奔往俱乐部旁边的酒店,仗着有备用房卡硬是把没睡醒的卢瀚文小盆友拽了起来。

卢瀚文小盆友表示未成年人需要更多的睡眠时间:“前辈能不能让我多睡一会儿啊!我昨天才到b市的啊喂!!”

然而刘小别毫不怜悯地向这位正在扑腾的小选手伸出了监管者之爪——

“按我们的计划来,我要给我们队长一个惊喜。”

刘小别的这句话,卢瀚文是在一个巨大的行李箱里听见的。

……哪里凉快了。卢瀚文表示快被热死了,狂敲行李箱壁。

“等一等啦~就快到俱乐部了,里面有空调的。”监管者刘小别说。

几分钟后,卢瀚文终于安静了下来。

因为刘小别拖着他进了俱乐部。

这天,微草队员们准备了一个大箱子,专门放给队长的礼物。

当然这件事王杰希并不知道。

卢瀚文刚从行李箱出来就受到了微草队员的团宠,而其中最热烈的非喜欢小孩子的女选手柳非莫属。

于是卢瀚文原本就乱的头发被揉得更乱了。

卢瀚文心中郁闷。他以前听队长副队说微草是多么多么不好,今天总算体验到了。

卢瀚文盯着那个大箱子。

看了看周围一脸微笑的微草前辈们,和挠头微表歉意的高英杰。

说了句:“……我也要进去吗?”

柳非此刻的笑容让他联想到了喻队。

3

王杰希看到那堆礼物的时候,两只眼睛变得一样大了。

卢瀚文十分无辜地躺在一堆礼物中间,王杰希问了句“你怎么来了”,结果超级实诚地把整件事的前因后果说了一遍。

王杰希表情很复杂。不知道该笑还是该怒。

刘小别的表情也很复杂。

柳非送的是一支睫毛膏,与许斌送的双眼皮贴交相辉映。

王杰希看到这些的时候两只眼睛的变化十分有趣。

当他看到堂堂微草副队送了一本老黄历之后,表情终于崩了。

他快笑死了。

作为补偿,刘小别送了王杰希一副耳机。是耳麦,刘小别最喜欢的牌子,崭新的光泽赏心悦目,看起来总比什么卢瀚文双眼皮贴老黄历之类的正常多了。

卢瀚文表示要向黄少他们告状。

于是蓝雨的礼物是黄少垃圾话+黄少教卢瀚文的垃圾话语音包。

王杰希最终还是镇定下来,在午休的时候把刘小别叫去加训。

卢瀚文围观得十分喜悦。

然而王杰希最终还是没能镇定下来。

因为在下午,他收到了来自方士谦的快递。

里面是一包王不留行。

最终被丢给了柳非。

4

晚上,王杰希正准备走进训练室查看队员训练情况,却透过窗户玻璃看见训练室有一些奇怪的光,不是液晶灯的白光,而是红的蓝的紫的绿的……

他突然想起了方士谦。

他推开门,纸炮绽放,生日歌响起,蜡烛被点燃……

一个他并不喜欢的堆满奶油的蛋糕,安静地被放在桌子中间。

熟悉的光晕和熟悉的味道把他包围着,年轻的歌声夹杂着笑意,王杰希想起了几年前的那个晚上。

那个晚上,微草阵容与今天有所不同,方士谦带了几瓶对职业选手来说比较安全的酒精饮料,把并不如今的气氛带得活跃起来。

王杰希闭上眼睛,然而没能让队员们看不到他流泪的样子。

这是微草。

也许只有在这个时候,他才感受到,这是属于他的战队,属于他的生活。

彩色的灯光星星点点,如同万千星辰。

唔写得挺散的。提前发√

评论(1)
热度(35)
© 子非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