曾用圈名不度。
主混星铁,中土,破船,史同(三国周瑜激推,也涉猎欧洲),原神,es,fsr
高二留德华,手残话废,粮少慎关。日常颓废,德语杀我,画不动了
性格相对温和,请放心交谈
LOF博客=黑历史

ins账号:amber_whoever
推特:glamordil

域名是给自己的辛达林名字,头像是刚多林竖琴家族徽章(来自魔戒中文维基)
 

【张起灵2018生贺】短会

-2018张起灵生贺

-微偏客瓶

-小学生文笔





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天气越来越冷了。

雨村的瀑布仍旧淅淅沥沥的,连从小在杭州生活的吴邪也开始不停地抱怨福建的湿冷。三个人像往常一样搓手泡脚。稍烫的水把温度从脚底一点一点带到全身,感觉整个身体都软下来,那种幸福感简直无法言喻。

“雨村这种平静的生活真他娘的美满,搞搞农副产品也不怕没钱啊。”胖子点了一支烟,“就缺个眉清目秀的大闺女,你胖爷我这辈子就圆满了啧……想当年我们三个走南闯北的时候啊,碰到的女人也真不少,结果一个个都死了,就剩下来的秀秀她们也有男人了,我说天真啊——”

吴邪抓抓手臂上的疤痕:“我们三个就克女人的命,注定单身?”

胖子眼神一溜,刚要说点什么,就传来叩门的声音。

这段日子来作客的人不少,不是村委会隔壁大妈就是小花几个从北京赶来体验生活,各人敲门的节奏都掌握了。可是这次的节奏几人并不熟悉。非常像吴邪敲门的声音,又隐约能感觉到敲门的手指有个关节是做过手术的,对于相熟的三人来说反而略显生涩。

“谁?”吴邪压低声音。

院门外传来的声音居然与吴邪并无两样:“吴邪呀,好久不见——”

在一旁打盹的张起灵身体微微一颤,顿时睁眼。

张张张张张海客??

吴邪擦脚,上前去开门,就见张海客穿着风衣围着大围巾提着三个袋子进来,像是刚从商场里出来的一样。

而且他的毛衣跟吴邪同款。

“卧槽张海客你怎么知道我穿的什么毛衣??这件我前几天刚买的啊……”

张海客邪魅一笑:“现在还有人折腾那鬼事呢,我当然得小心点了。最近福建方言都忘光了,顺便再在这里受点熏陶?还有啊吴邪,你最近变暴躁了嘛?我可不想学这点啊,我们张家人一向很冷静的。”

吴邪顿时想起了某位名为张海盐的奇人。不愧都是一个字辈的,吴邪冷漠脸。

“那啥,我来见一下张起灵,有事。”张海客突然正经。

远处的张起灵早已擦好脚穿好鞋站起来:“嗯?”

居然能让小哥贸然开口,吴邪心下佩服。

张海客扬扬手上三个袋子。

张起灵点头。

张海客点头。

交流完毕。

吴邪和胖子呆了。

“好歹是以前的好友啊,能不有点默契吗?”张海客瞟一眼吴邪和胖子的脸,又转向张起灵:“那个,他们要回避吗?”

“不用,他们都知道。”张起灵答。

“OK——”


*** ***


那天张海客带来了一些略显麻烦的消息。

一个袋子里装的是一个腐烂异常的青铜器,张家仅剩的一些下人最近倒出来过很多类似的物件,溃烂的程度不像是氧化和一些常见原因,而像是被啃过的生肉放了一段时间,第一眼看上去还挺恶心。似乎又是个奇怪而复杂的谜,一切在张起灵的脑子里却早就有了答案,准确说是,自他当上族长之后就有了。

另一个袋子里装的是一个玻璃容器,里面有一条非正常死亡的黑毛蛇,身上的纹路和毛有些变异征兆,死状痛苦。

“啊……不会又是他们吧。”吴邪表示不高兴。

稍稍讨论了一下,议定尽快动身。毕竟这两件物品的细节透露出来的信号有些危险。

吴邪不太看好第三个袋子里的东西。

张海客看了看吴邪的表情,从袋子里拎出来一袋粉末。

然后笑容满面转向张起灵。

“族长生日快乐,小小薄礼不成敬意。”

张起灵露出些许疑惑。

“是张家最老的那块田地今年的小麦和墨脱青稞磨成的混合面粉。想试试用这个做面吃味道怎么样。”张海客答,“康巴落人说你是在11月出生的,但是康巴落的资料也没记清具体是哪一天。我就找这个月有空的时间来小祝一下。你到底是哪天出生的呀?连族长生日都不知道,最近可真是乱了套。”

“最近”……是指这五十年吗?你们张家的计数方法真是奇葩。吴邪心想。

张起灵面无表情地回了一句:“你觉得我能记得吗?”

“倒也是。”张海客轻叹,手中的混合面粉被吴邪一把抢走。

“大哥,你觉得这东西能做面?吃不死人就万幸了。”

张海客扬眉:“我来做,保准好吃。”



当晚,吴邪和胖子深深感受到自己厨艺不精。

面条的味道居然十分美妙。

在三人的强烈要求下,张起灵终于肯讲一些事。

“我的母亲没有告诉我出生前的事情……那些都是康巴落的资料,说我出生时月亮正好在南迦巴瓦的山顶。”

“还有吗?”吴邪星星眼。

张起灵沉默。


“我是一个没有过去和未来的人。”

“我所做的一切,都是冥冥之中已经注定的事情。”









是小哥生贺。

文笔极烂。饶饶我这个话废吧。

最近跑了很多圈子,还是想回盗笔圈看看。很生疏了,不知道该打什么tag,乱打一气。

orz


评论
热度(30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子非魚 | Powered by LOFTER